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先进班级体 丨 学前2002班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班级辅导员:刘赟


班级基本情况

学风建设特色活动

1.“一起读书吧”读书笔记打卡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时发出的“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号召,班级自大二上学期开展了“一起读书吧”学习通读书笔记打卡活动,“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读书笔记打卡活动,在学习通上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自身的知识,还激励着他人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让大家知道我们阅读的脚步从未停止。


2.“乐享人生”专业课特色活动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幼儿歌曲弹唱专业课学习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班级自大二上学期开展了“乐享人生”专业课特色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提交自己弹唱的片段以及学习小组表演唱的视频,给大家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

3.“舞动青春”特色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保持良好健康的体态,排解学习压力,提升艺术修养,同时提高专业水平,班级从大二下学期举办了“舞动青春”特色活动,鼓励同学们以团队或者个人的名义提交自己的舞蹈视频,给热爱舞蹈和想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4. “百花齐放”特色活动

为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排解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能力,班级自大二下学期举办了“百花齐放”特色活动,同学们可以发布自己的任意作品,如剪纸,书法,舞蹈等等作品,供大家交流欣赏。


5.学风成果展示

(1)第八届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班级成员张瑞芳


(2)第八届互联网加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班级成员:凡张冰 李虹漫 宋晓敏 张慧 宋亚雯 杨书景 丁忆彤  任俊英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

班级成员:秦祎姮 张静 卢世杰 薛琪



思想引领特色活动

1.“礼赞新时代,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2.“星火传递,童心向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星火传递,童心向党"实践团,在七月中下旬前往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冠博幼儿园和石桥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秉承“了解并推动幼儿红色教育”“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学党史悟党性”的初心进行调研,并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

3. “红孩儿新星”实践团

学前2002班“红孩儿新星”实践团,于7月在曲沃县红缨冠博幼儿园、聚德幼儿园、冠博万德幼儿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体悟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故事、重走红色足迹三个模块助力幼儿爱国主义教育及幼儿园内文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