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一系一品 | 数学系开展长治学院第三届“数学π”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学生的潜能,提高学生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促进学生素养和能力的提升,从而帮助全校学生开拓数学视野。数学系承办的‘数学π’知识竞赛决赛分别于425日(专业组)和516日(非专业组)举行,活动评委为数学系党委副书记王慧蓉老师,副主任王飞老师,团委书记贾武艳老师,20级专职辅导员李亮老师,21级专职辅导员张秀丽老师、办公室主任王东维老师,参与人员为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22级部分学生以及所有参赛选手。

专业组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百题灯会、谁与争锋、巅峰对决。题型灵活新颖,联系生活实际,兼备知识性,创新性和趣味性。

非专业组决赛队伍为法经系代表队,美术系代表队,体育系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历史与旅游管理系代表队。决赛分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实操题。


    通过开展本次知识竞赛,达成了“以赛促学,以知促行”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的多方位发展提供了空间,同时传播了数学思想,营造了浓厚的学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