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学生工作部是在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资助、公寓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职能部门。

部长:韩峰

副部长:李信如、崔雅晋

学生工作部下设部门:综合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公寓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学生工作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我校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针、政策及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定,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进行工作总结。

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负责定期进行调查、研究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

四、负责组织德育劳动课实施工作。

五、负责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六、负责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生系统的评优表彰事宜。

八、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入学教育、毕业教育、毕业鉴定及毕业典礼工作。

九、负责全校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和学生校内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负责全校学生的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直招士官国家资助等工作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十、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学生宿舍内的卫生监督和检查工作。

十二、负责全校学生的卫生保健工作。

十三、负责本部门网站维护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四、负责工作调研、年度考核及总结,完成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十五、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