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为培养我校学生健康恋爱观,形成健康文明恋爱行为,减少因恋爱问题产生的心理失调等问题,学生处(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讲座学习,让学生培养爱的能力,了解恋爱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调适方法,培养和发展健康的恋爱心理和择偶观,降低因恋爱问题引发的心理危机发生率。

  1. 培训安排

    1.对象:南北校大一至大四各班心理委员及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及2019级辅导员学生助理。

    2.内容:恋爱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爱的成分;常见的恋爱心理困惑与调适;培养健康的恋爱观和择偶观。

    3.时间地点:

    南校11月7日下午16:30地点:主教学楼东002教室

    北校11月8日下午16:30地点:2号教学楼102教室

三、培训要求:

1.各系(部)要精心组织学生参加,保证人数,学生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

2.各系(部)班级心理委员、团支书要认真学习,做好笔记,遵守会场纪律;

3.各系(部)在讲座后安排各班心理委员在本班开展交流学习、座谈、讨论等活动,帮助本班学生树立健康的恋爱观,11月30日前以系为单位将活动材料报送至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