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党委书记和院长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感谢一个多月来大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有向好趋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战疫不松、学业不断、发展不停。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丝毫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侥幸松劲,希望同学们以防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心态,做好防护,健康打卡,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二是居家学习不懈怠。经过全校师生认真准备,克服困难,2月17日,我们线上教学如期开课。授课方式变了,但是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没有变,同学们勤奋求知的学风没有变。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段时光,做好学习规划,严格自律,主动学习。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抗击疫情中,多读、多思、多观察,从中体悟对生命的敬畏,懂得逆行的担当,扛起家国的责任。

三是志愿服务不掉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听到、看到很多同学主动投入家乡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主题书画和音乐作品,我们为大家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安全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积极稳妥的方式服务家乡的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展现我们长治学院学子最美的青春形象。

四是学业保障不断线。当前正是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学位论文和就业升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与辅导员、班主任、指导老师常沟通、勤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工作动态,反映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困难,通过网络等渠道关注就业信息,积极进行复试准备,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保障学业不受影响。越是在困难面前,我们越是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和全力向前的拼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学校都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同学们,校园的迎春花已经绽放出春的讯息,希望你们振奋精神,刻苦努力,以青春之力量、以青春之担当,把爱国情、奋斗志书写在疫情大考的答卷上。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育人工作的双胜利。待疫尽去、春盎然,我们再聚长院!

党委书记:郝勇东

院长:茹文明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