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生路上的四盏灯

发布日期:2013-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内容导读:人生路上的四盏灯1.方向之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你就会谨小慎微,裹足不前”。不少人终生都像梦游者一样,漫无目标地游荡。他们每天都按熟悉的“老一套”生活,从来不问自己:我这

人生路上的四盏灯

1.方向之灯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你就会谨小慎微,裹足不前” 。不少人终生都像梦游者一样,漫无目标地游荡。他们每天都按熟悉的 “老一套”生活,从来不问自己:我这一生要干什么?"他们对自己的作为不甚了解,因为他们缺少目标。

2.交往之灯

“结交比你更懂行的人” 。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都要计划跟那些比你更懂的人发展关系,把他们作为你努力的榜样,不断调整、改进自己的工作。

3.梦想之灯

“成功者不过是爬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最大的区别,通常并不在于毅力。许多天资聪颖者就因为放弃了,以至功亏一篑。然而,成就辉煌的人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4.进取之灯

“回顾并更新你的目标”。不时重新看看你的目标表,如果你认定某个目标应该调整,或用更好的目标取而代之,就要及时修改。当你达到了自己的目标,或是向它迈进了一步时,不妨庆祝一下。用你所喜欢的任何方式,来纪念那一特殊的时刻,重燃理想之火。但不应该就此止步。在一个目标达到后,许多人便松懈下来了。正因为如此,今年排名第一的销售代理,很可能成为明日黄花。

我们很容易满足于自己已达到的目标,不再要求上进。其实,为了不让希望落空,我们应当制定新的目标,不断向新的高度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