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事务服务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地贷款支付宝还款流程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登陆支付宝网站:https://www.alipay.com/

2、若为旧版支付宝网页,点击“我的支付宝”----“应用中心”。然后再点击网页左侧的“还款”----“助学贷款还款”,点击打开

3、若为新版支付宝网页,点击右上方的“生活服务”--“生活服务”,往下滚动网页--查看“公益教育”--“助学贷款还款”,点击打开。

4、点击“我要还款”

5、输入还款学生的借款支付宝账户(此账户是学生在办理贷款时由系统自动生成的,只用来贷款和还款。输入还款支付宝账户、输入还款学生的身份证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然后点击“查询还贷信息”

6、请仔细核对弹出的还贷信息,点击“确认还款”,网页会自动跳转到支付宝支付平台。

7、默认的是进入支付宝快捷支付界面,输入相关支付密码,点击“确认付款”,快捷支付单笔限额为5000元;还款金额超过5000元的,请点击箭头所指的“其他付款方式”,选择“网银”支付,然后选择相关的网上银行名称点击,会自动跳转到相应的网上银行登陆界面,进行相关操作即可成功支付。

8、还款成功后会弹出“还款成功”界面,也可以点击“查看回单”进行详细地查看。还款成功后,国开行网站会给你预留在生源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里的手机发短信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