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2015级新生办理购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2015级各班: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使用火车票优惠卡的使用工作,保证2015级新生寒暑假往返顺利购票,根据山西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学生办理火车优惠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火车票优惠卡是在校大学生享受往返学校与家庭居住地优惠火车票的信息磁条,学生在校期间购买往返优惠火车票时使用附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可以享受半价

二、2015级新生办理学生证时,在寒暑假期需要购买火车优惠票的同学同时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表。学生在填写学生证和优惠卡信息表时家庭常住地址和火车乘车终点站要按照实际情况填写,优惠卡的个人信息将同时录入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时优惠卡和电子注册信息一致才能购买优惠火车票。

三、2015级各班以班为单位对需要购买火车票的同学按学号顺序进行登记并进行电子信息收集(Excel表格列表采集)后到学生处办理购卡,每人一卡,7元/卡。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系(班)要认真组织,以保证我院学生能够在2016年寒假正常使用火车票优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