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工部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网络电信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电诈案件的发生,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3月7日下午,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在北校区101教室举办了反诈专题培训会。

次培训得到交通银行长治分行的大力支持,由客户经理王译贤主讲。培训中,经理以《群防群治  共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格局》为题,通过图文展示,特别是已公布的发生在我市的案例,为大家全方位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并重点讲解了刷单返利、游戏虚拟交易等大学生群体中高发的诈骗犯罪特征。客观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势,介绍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方式,同时还介绍了断卡行动,特别诠释了筑牢反诈防线中银行业的责任担当等内容。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为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构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