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共建和谐文明宿舍

发布日期:2011-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内容导读:共建和谐文明宿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学院的学生管理、学生教育、心里教育等工作真正走进学生寝室,2010年10月初,河西学院学生处股管理中心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休闲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的大学校园,宿舍文化是大学生活的一面旗帜,它的进展如何对学生生活的质量与水平有着重要的影响,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因而对于大学生宿舍的管理不容忽视。

为构建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感受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使宿舍充满生机与活力,营造一个温暖、和谐、团结、整洁、舒适的小家园,“河西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特别推出“大学生公寓文化节”这一特色活动并正在进行积极的筹划。宿舍文化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种良好的形式,“宿舍是我家,清洁靠大家”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通过集体的努力,积极创设良好优美的环境,不仅锻炼学生自己的动手能力,而且也将提高学生们的审美品位,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将以此次宿舍文化节为契机,倡导大家发扬友爱团结精神,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引导群策群力,共创文明安全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校园美好空间,进一步美化我院学生的生活环境,引导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条例,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文明和谐从你我开始,科学发展从点滴做起”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作为我院加强学生品德教育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在全院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感恩关爱”的道德规范,促进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逐步消除和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共建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精心培育和大力弘扬优良的校风学风。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焕发我院新面貌。

长治学院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

2011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