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惩通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奖惩通报 > 正文

关于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诚实守信是现代社会最基本的道德准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最基本的行为规范。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精神,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校园环境,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引导我校学生尤其是受过国家及学校各类资助的学生树立诚信自强、报答社会的责任意识,现决定在全校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校园环境,切实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促进受资助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义务,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校学生的自觉行为规范,推动“诚信长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活动主题

和谐校园,诚信相伴

三、活动内容

(一)召开“诚信·成才·成人大家谈”主题班会

1.活动内容及目的:以班级为单位,针对学生群体中人际交往、上课纪律、课程考核、毕业论文、缴纳学费、助学贷款、求职就业等各方面存在的诚信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强化大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养成“诚信立身、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的良好习惯。

2.活动时间:2019年2月25日-2019年5月1日

3.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

4.活动要求:各班填写《长治学院主题班会记录表》的相关内容。

(二)组织观看“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教育宣传片

1.活动内容及目的:安排受助学生观看“诚义助学 信达天下”诚信教育宣传片,让学生树立诚信还贷意识,毕业后按时还贷,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良性发展。

2.活动时间:2019年2月25日-2019年6月1日

3.活动参与人员:助学贷款同学。

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2019年2月20日

长治学院主题班会记录表

系(部)

班级

应到学生数

实到学生数

辅导员

联系方式

活动主题

班会过程:(可附页,需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