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长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3-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长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经学院批准成立并由学生工作处管理、面向校内广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的服务机构。中心的设立是为了帮助学生排除在学习生活或成长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和障碍,通过心理咨询及各种服务帮助同学寻求症结所在,积极面对问题,学习有效方法,提高社交能力,增强自我认识,合理规划人生,树立强大信心,发掘个人潜能,保持心理健康,提升生活质量,提高心理素质,增强适应能力,中心为全校学生免费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每个同学都可以成为中心的受益者。服务范围包括:

一、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为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掌握心理健康的方法,和开设心理健康课程、举办各种心理讲座,印制各种宣传品,举办各种心理健康活动等。

二、心理咨询:通过个别咨询、小组咨询、电话咨询等形式,帮助同学积极面对问题,发挥自助的功能及做出适当的改变和选择。

三、团体训练和团体活动:中心组织各种团体训练和活动通过小组的形式,帮助同学在人际交往,自我认识,自信心建立,创新能力培养,职业发展探索等方面得到较好的发展。

四、新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开展专为新生的讲座、咨询的活动,协助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五、心理评估:为有兴趣和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上评估和测验,加深同学对自己的了解。评估包括:人格、精神状况、职业取向等。

六、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学生自助: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各种工作,包括热线咨询、宣传活动等。

中心服务守则:关爱、尊重、平等、保密。

咨询流程:

阅读本中心简介和工作守则→预约→填写咨询记录表格→会谈→进行心理测试(必要时使用)→分析测量结果→共商进一步咨询方案

预约时间:周一到周五 8:00- 17:30

咨询时间:周一到周五 15:00 19:00

预约电话:2179600 预约及咨询地点:北校区一号教学楼三楼309心理咨询室

联系邮箱:czxyxljk@yahoo.com.cn